苏打饼干(再也不读博版)

学习不易,更新随意,想到就写,喜欢就剪
一个没什么才能的准高一牲(* ̄▽ ̄*)

掌握天下 拾壹

*联手皇朝打玉老六

*且试的热度果然降下去了呢【点烟

*现在没什么废话好说的,直接开始叭

—————————

“有计划吗”

回座后皇朝犀利的开始发问

“目前没有”

两人稀松平常的回答道

“没有计画你还与我结盟??”

“我们就是来和你讨论计画的嘛”

惜云说着看似这个说法十分理所应当


“许久不见了,冀王殿下”

写月根据他们的计画姗姗来迟,谁也不会想到这好山好水中的一处小凉亭中,竟齐聚了如今天下位高权重的四位男女

“好,开始讨论正题吧”

写月丛随身的包中掏出一捲地图铺在了石桌上

“目前我们的推测是玉无缘有私自养兵”

兰息一针见血

“依据呢”

皇朝些许怀疑的抿了口茶水

惜云:“我们两方的军队各有20万,而帝京只有十万,无论我们哪一方胜出帝京绝无胜算,可他却让我们一同进攻王域实属愚蠢”

写月:“虽说景炎帝不管政事,可东枢放却是一老将,他不可能会放任景炎做如此决策,唯一有可能的就是他们有把握在我们相争后将一切收入囊中并全身而退”

兰息:“而战场之上需有兵可调,没有兵一切皆是天马行空,所以这是最有依据的推测”


“确实很有道理,但问题是如何确定”

皇朝在脑中理了理事情的依据后提出疑问

兰息:“的确,目前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因此我们需要去确认,我的想法是我们可以朝向玉无缘希望发展的方向发展”

“具体说说” 皇朝来了兴趣

“他希望我们鹬蚌相争而他趁机将我们一网打尽,获得天下,那我们就演给他看”

惜云“等他欲出兵攻打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打他个措手不及,是这个意思吗”

兰息看着惜云眼里的爱意又再一次闪瞎了皇朝,一旁的写月表示已经习惯了

“最了解我的,果然还是非妳莫属”

惜云闻言羞涩一笑,皇朝看不下去了,轻咳两声

“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我与你按照我们彼此原本的计画,会在东旦对战”

皇朝指着地图上的东旦平原

“我的计画是这样没错,而在我们对决的同时青王会带着风云骑由涓城直奔王域”

兰息也兴致勃勃的在涓城和王域等地比划着

“风云骑的兵马较墨羽骑人数较少,如果要进攻应该会先从这里下手”

写月提出关键推测,他将涓城一旁的落英山圈起

“那我们就用风云骑引出玉无缘的军队,避免我们预判失误先让争天骑一半的人马赶往王域,剩余争天骑和墨羽骑则是埋伏在涓城附近,将玉无缘的军队围困,一网打尽”

兰息做出定案,眼里满是阴狠

“玉无缘靠着断魂门获得了轩辕家的铁甲,铁家的兵器,韩家的密药,马家的兵马,他练出来的兵定不是省油的灯,恐怕比一般军队还要强上几倍”

惜云说道,看向自家大哥

“大哥一定要万事小心”

“细节我们到时再谈,祝愿此战之后天下太平,再无战乱”

四人以茶代酒互相碰杯



雍州——

“如今天下大局已定,景炎帝发了招贤诏书,孤欲进攻王域,诸公如何看”

“大势所驱,臣等定帮大王,夺得天下”

冀州——

“此战之后,天下可定,诸位可愿助孤,征服这天下”

“谨遵大王号令”


好戏要开始了玉无缘,

等着看这天下最终被谁掌握!



丰兰息的军队在商州北州边界扎营

“斥侯来报,前方是空城,根本没有人”

任如松的汇报让兰息有些意外

“城中百姓皆不知所蹤,这景炎的目的到底何在呢”

玉无缘的这步棋让不明的危机感再次缠绕丰兰息

“百姓不见了…玉无缘,到底还有什么我们没有猜到的”

他不认为自己怎么绝顶聪明料事如神,只不过是因为淋过雨所以想为百姓撑伞开创盛事,帝势空落,兵力调走实属正常,可百姓也不知所蹤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莫不是我们漏了什么



“报告大王,东殊放的军队先锋在前往涓城的路上,不到十日路程了”

风写月在帅帐中看着兵书,注意力被齐恕的报告给拉了回来,他阖上手中的书卷发号着指令

“东殊放果然没有留守在王域,立刻放信号弹让安排好的士兵传信给雍王,我们做好应战的准备”

“是!”

两军交融,风云骑各将士势如破竹,不过半日,骆将军一万先锋均和血融为一体,生命凋谢,呼吸溃散,仅一千人逃离,而骆将军惨死沙场


“这些人都是普通禁军,应该不是玉无缘的私兵”

一同参战的韩朴甩干净剑上的鲜血回忆着刚才杀敌时的手感评估实力

“难不成我们真的算错了吗…”

写月收剑入鞘不免的怀疑道,远方飞翔而来德海东清让写月微微笑了笑,拿走苍一脚上的信纸阅读过后,从衣兜里掏出信纸以血代墨绑回苍一的脚上回报战况,下令道

“决战之地定在檄原,去准备吧”

“是”


“大王,收到风云骑将士的信号,东殊放果然带兵前往涓城并未留守王域,苍一送完信后刚回来,他们说只是一般禁军”

钟离步入帅帐和兰息说道,他手臂上的苍一还一直顶着钟离的下颚撒娇讨摸,兰息手指敲着桌面思考,一旁的惜云也有些动摇

“一般禁军…不应该啊…该不会是真正的实力还没拿出来,只是测试兵力?”

“不过既然东殊放并没有镇守王域,那说明我们的猜测并没有完全错误,现在立刻整顿军队,分批前往落英山,做好遭埋伏的准备”

“是”

兰息下完命令,握着惜云的手,把她头饰上缠起来的吊坠摆弄整齐

“妳在军营里等着吧,虽然我们计画周全,但还是没办法万无一失”

“兰息,我们是夫妻,而且去当诱饵的是我的亲兄长,我可也是拥有兰因壁月的人呢,就算我真的陷入了危险,你也一定会保护好我的对吧”

惜云完全不听兰息的劝告,还反撩了他一把,两人甜蜜对视,目光可拉丝一般


帝京王域,玉无缘的藏身之处——

“少主,丰兰息和皇朝并没有在东旦如时交战,而风云骑传信的速度也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快上五日,似乎是早有准备,丰兰息已经朝着落英山出兵了,临行前让出了东旦的大道,皇朝的军队不日便起行,十日不到就会到达王域,可如今城内神兵不足一万,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派去支援东殊放那边的任务了,我们该如何应对皇朝”

玉无缘的贴身下属在一旁一边倒茶一边担忧的问道,而罪魁祸首玉无缘在一旁感受着窗缝中吹拂而来的晚风,丝毫不带慌乱

“虽然丰兰息和皇朝没有开战是我并未料到的,但我手上可还有着十万百姓呢,年轻力壮的训练成神兵,而老弱妇孺我没有灭口便是另有他用”

属下茅塞顿开的点了点头,玉无缘的嘴角勾起一抹诡异且阴险的微笑,谁都没有想到这个谈话被窗外的皇雨给全数听见

“等成功在檄原将丰兰息和风惜云斩杀后,用百姓威胁皇朝撤兵,等十万神军回到王域后一起攻打皇朝,就算神军抵不过争天骑和商州的军队,我有兰因壁月,皇朝是绝对打不过我的,擒贼先擒王,待我杀了皇朝在夺取退位诏,我便是正统皇帝,也没有人敢反抗我”

玉无缘越说越起劲,眼中都充满了血丝,仿佛这天下早已是他唾手可得的玩物,如同手中一捏便碎的茶杯

皇雨在窗外听着,她不敢轻易乱动,死死捂住自己的口鼻放低呼吸的声音,可被她挡住的空气流动使得原本吹拂在玉无缘身上的微风消散,敏捷的他和属下使了眼色,在皇雨挣扎的同时他想到了一个新的计策,阻止了动杀意的手下

“等等,多一个制约皇朝的筹码也是件好事,带回去关着吧”

“是”

皇雨的哭喊和闷哼都被一掌给推了回去



“哥哥!东殊放的军队好似完全没有休息,行军的速度比我们想的快了五日,现在朝我们攻来了!”

“什么??!余渊,齐恕,迅速整顿军队迎战!”

“是!”

与此同时涓城,写月等人低估了东殊放的军队的行军速度,在完全没有准备和预料的便迎战了上去,成功打败禁军先锋让大多风云骑的将士都十分有自信,可这支精兵的实力远远赶超他们的想象,此战依旧尘土飞扬,鲜血流淌,浮尸满地,可躺在血泊的却是昔日战胜的风云骑


“哥哥,安置好伤兵了”

两军暂退,有着医学知识的韩朴安置好伤兵后,拿着口粮去找到在军营边缘沉思的写月

“过来坐吧朴儿”

写月带笑的让出了身边的位子

“敌人两万人,我方三万人耗损了将近一半的兵力却损失他们仅千人,看来这才是玉无缘真正的后手”

写月一边吃着一边回想着今天的战况

“我感觉他们的武器和装备都非同寻常,而且他们的阵法配合异常默契,不象是一般禁军”

韩朴也附和道

“这些军队的战备无一不精良,之前经过惜云和兰息公子的调查,玉无缘利用断魂门得到了轩辕家的铁甲,马家的马匹,铁甲的兵器,和你韩家的药方,我们想过他们的军队会实力极强,可没想到会是这样一把锐利的刀”

写月感慨

“不过在确认与我们对战的并不是进军后,我就已经发射了信号弹,在北溟山的士兵算起来应该还有不到百里就能遇上墨羽骑的军队,援军应该很快就会来了”

韩朴笑着和写月说,写月看着他仿佛看见了年少气盛的自己,那个时候他也是如此乐观如此无所畏惧

“的确,连会中埋伏他们都料到了,一定会即时来支援我们的”

写月摸了摸他的头

“姐姐和姐夫真的是才智武功绝代啊”

韩朴语中带着羡慕和自豪

“是啊,不过朴儿也不差”

“嘿嘿”


在两人闲聊未来的同时,身边的树丛发出沙沙的声音,两人立刻警惕起来,手上的干粮都落在了地上沾上泥沙,写月一把将韩朴往后一推,摩挲着腰间却发现自己的剑不在身边

“可恶!”


——————————

我怎么感觉我开始敷衍起来了🤣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