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饼干

学习不易,更新随意,想到就写,喜欢就剪
一个没什么才能的高一牲(* ̄▽ ̄*)

假如太宰治回到港黑 4

*越来越上头了天哪…这篇写超长

*接上文,是养伤期和庆功宴

*指路→前篇请按  →首篇搁这 →梗源请点 

*ooc预警,点讚评论摩多摩多

——————

太宰意识回笼后入眼的便是亮白的天花板

‘啊~没死成’

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

“醒了?”

森鸥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换下了黑色的长衣和鲜红的围巾,着着一身白大褂翘着二郎腿翻看着太宰的病例本,太宰瞟了一眼声音的来源,眼中满是嫌弃

“森先生怎么把我救回来了呢,好不容易可以顺理成章的去黄泉入水”

太宰装作十分沮丧的问道

“你想得太美了,我是不可能让你如此容易入黄泉的~妳说对吧爱丽丝酱”

爱丽丝噌的一下出现在了太宰的身边

“就是说啊!治君要是走了谁陪我玩呢!”

太宰一脸欲言又止,最后放弃反驳


“中度脑震荡,这段时间可能会有头晕想吐的症状,侧腰的伤口有点深但是好在没有伤到重要的器官,肋骨有轻微骨裂,养个十天半个月自然就痊愈了,这期间你要好好吃药,不可以剧烈运动”

森鸥外端着病例本绕着太宰的病床踱步,然后抽走了太宰偷偷藏匿的匕首

“当然,也不可以自杀哦~”

太宰十分不服的翻了一个大白眼

“好呢,就是这样,所以这段时间你就好好待在这个病房里静养,我先回去了,组织首领可不好当”

太宰心下一横,得,看样子这个月是离不开这一方寸土了,连把刀都不给我留,连个户外的空气都吹不进鼻里,看来是铁了心了要把我无聊死


“首领!太宰醒了?!”

森鸥外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中也有些激动的问道

“去看看他吧,目前没什么问题了”

森鸥外默许道,中也露出了少年般的笑容,颔首行礼后便告别了森鸥外向医院奔去

森鸥外漫步走向自己的办公桌看着中也的背影有些欣慰两人的感情,此刻敲门声响

“首领,武装侦探社社长和副社长来了”

“让他们直接来这里吧”

说罢他便开了一瓶酒,将落地窗的窗帘升起,阳光普照,红宝石般亮眼浓厚的红酒淌进酒杯


“森医生,好久不见”

“很久不见了呢,福泽阁下”

福泽谕吉踏进首领办公室的大门,身后跟着国木田,两人看见森鸥外惬意的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面对着偌大的落地窗,都不禁感慨这个办公室的阔气

“客气什么呢,坐吧”

森鸥外的眉眼向自己身旁的椅子稍作示意,又倒了一杯红酒递给福泽

“来一杯?”

“不了,我不喝洋酒”

森鸥外闻言轻笑一声

“那福泽阁下来我港黑叨扰,有何贵干啊?”

福泽示意了一旁的国木田开口

“是这样的,这次事件算是将组合的余党全数清零了,庆功宴也是要办的,不过因为太宰刚从我们侦探社回到港口黑手党或许会有些不适应,我们社里的小辈们也很关心太宰,于是社长想让我们两者的庆功宴合并办理”

国木田语毕,福泽点了点头等待森鸥外的答覆,森鸥外摇了摇手中的红酒杯,略带不屑的哼笑一声

“我觉得大可不必如此,太宰在我们港黑从不存在不习惯一说,况且我们本就是敌人”

国木田也插了一句

“社长,我也这么认为,而且太宰那个家伙从没参加过任何一场庆功宴,他本就不喜欢热闹的场合,我们回社里办就是了”

福泽和森鸥外听到国木田说的话都笑了

“不喜欢热闹的场合,是吗~”

“国木田你还是要好好学习才是”

他们都心知肚明,太宰想要的既不是毫不在意的冷落亦不是明目张胆的关心,这个小少爷娇得很呢,太鲁莽的用强光去照他,总有一天会将其灼伤,黑夜里的明灯才是恰到好处,让人安心

“好吧,毕竟这一次拆弹也有侦探社的协助,等太宰出院了就在港黑办庆功宴吧,那孩子出院了会通知你们”

国木田还没想明白两位首领的话中之意,事情就这样谈妥了,福泽见目的达成便起身准备离开

“森首领,太宰在哪家医院,可以让我们去…”

“国木田”

国木田说到一半就被福泽出言打断,他一愣看向自家社长

“太宰已经不是侦探社的人了,不许过问”

“你放心,太宰已经醒了,他在港黑会很安全,探病就没有必要了”

森鸥外颇有深意的对国木田笑道

国木田沉默的咬了咬牙跟随福泽离开了港黑


经过太宰不断的哀嚎,终于为自己争取到了‘只住院治疗两个礼拜’的福利,这段时间有中也陪他解闷,有芥川无微不至的照顾,红叶和森鸥外也偶尔会来唠叨几句,太宰在这阵子过的好不惬意,脸上的笑容也渐渐脱离虚伪换上真诚


“啊啊~我都住院怎么久了你们才办庆功宴?!”

刚出院的太宰刚回到港黑就被通知杰克炸弹案的庆功宴要在今日下午举办,皱着眉头倒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哀道

“这次庆功宴可是武侦和咱们Mafia第一次共同举办,还是因为你才这么办的,你可一定要来”

中也在一旁唠叨,看着他毫无顾忌的倒在沙发上,怕他压疼还未好全的伤倒吸一口气

“呐,我们俩组织在一块,森先生就不怕庆功宴变成战场吗~”

太宰起身走过中也的身边,伸手顺走了他的匕首,拿着指腹轻轻的摩擦着锐利的刀尖问道

“据说是侦探社社长提议的,首领也没有反对,啊?!太宰把我的匕首还来!”

“欸~就不~”

两人正要扭打在一起时,一个手下的出现阻止了太宰办公室里的物品被一会儿的战局打碎

“太宰干部,中原干部,首领和众客人在第三大楼宴会厅等着两位”

太宰立刻仿佛啥事没有,直起身子甩手就把匕首执向办公室的窗户,任由玻璃碎裂利器从高楼掉落,中也真的被这个混蛋搞无语了,唰的一下跳下窗户避免自己的匕首插入某个无辜路人的脑袋,而太宰脸上露出计谋得逞的笑容,转身对前来通报的属下说道

“知道了,跟森先生说中也马上到,我就不去了~”

太宰摆了摆手就要离开办公室

“首领说太宰干部一定要到,不然首领会亲自来请”

太宰顿了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


太宰迫于无奈,在中也一路上的怒骂声中来到了第三大楼的宴会厅,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两位保镖推开大门,灯光照的太宰些许不适应

“啊!太宰真的来了”

在一旁闲聊的国木田发现了太宰的到来,有些不可思议,刚想上去说点什么,只见太宰直径走到宴会厅的右边,那边都是港黑的成员,自己也不好上前去,只好退回了原本的位置

“太宰君~怎么样,这个宴会厅很久没有启用了呢,不错吧~”

森鸥外手持红酒杯,一脸自豪

“森先生…我不是说了不喜欢这么热闹的场合吗…再说了庆功宴看起来也不比彼岸有趣太多~”

太宰满脸为难,又开始说着消极的言词,森鸥外仿佛早有料到,跟一旁的手下说着什么

“啊啊~太无聊了,还是自杀有趣,森先生怎么把我救活了呢~”

太宰哼哼道,一旁偷偷旁听的与谢野听到这话,气急败坏的想上前去教训他一番,只见森鸥外身后的手下推着一台餐车走向太宰,上面赫然摆放着一只帝王蟹,他的蟹脚甚至有太宰的两只手指加起来那么粗,使人垂涎欲滴

“如果这样的话,那太宰你就去自杀吧~只是可惜了这只帝王蟹了,我可是好不容易从奥地利亚带回来的~”

森鸥外塌了塌眉毛,故作惋惜的说道,太宰看着这餐车上那在他眼里如同宝物一般的巨大螃蟹,眼睛里的光都要射出来闪瞎一旁的中也,于是太宰决定明天再死

“说什么呢,森先生,自杀什么的明天再做也不迟啦~咱们先吃吧先吃吧!”


‘原来太宰喜欢吃螃蟹啊~我们从来都不知道’

与谢野和武侦众人愣在原地


太宰戴上了手套开始扒着帝王蟹的外壳,中也看到这昂贵的美食也是兴奋的很,但咱们的中也大小姐可是很讲究的,有异能力还用什么手呢,于是他碰了碰自己选定的肥美蟹腿,红光包围,坚硬的外壳撕裂,完整的血肉便脱离了束缚,中也满意的拿起筷子要去将美味送进嘴里

“用异能力吃螃蟹!你也太奸诈了!”

太宰感到十分的不公平,于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轻轻一碰这块蟹肉,瞬间中也感到一切失去掌控,蟹肉完美的从空中掉入太宰的碗碟,瓷碗还来不及感受蟹肉的存在,它就进入了太宰的嘴里

“混蛋太宰!!我的蟹肉!”

“欸嘿嘿嘿~~~”

中也气又上来了 “中也君,太宰君伤刚好”

森鸥外出言警告道,中也深呼吸把自己的情绪强制压下 (救命!超像我哥要打我的时候我爸突然出现警告他,然后他咬咬牙把手放下的样子)

“森先生~我说这个帝王蟹是怎么搞到的啊,超级好吃欸,那个肉超鲜美的!”

太宰眼里都闪烁着星

“你吃的是我扒壳的!可恶!”

森鸥外听到这个问题,为了避免两小孩在次打起来,他思考了会儿便试图转移太宰的注意力

“唔…这只蟹我记得是在太宰君住院的时间中一次合作的时候我要到的报酬,当初提出这个犒赏时对方还愣了一下呢”

太宰此时实在是忍不住饭剑

“哦~所以这个人间美味是靠森先生不要命工作的发际线换来的呐~”

森鸥外:你礼貌吗!

没办法,自己养的孩子只能自己宠了


太宰悠悠的飘移到正和黑蜥蜴待在一起的芥川

“芥川君” “太宰先生!”

一声呼唤吓得芥川一激灵

“组合之战结束之后我都还没问过你了,你觉得和敦君搭档如何呀~”

芥川的脸色陷入一种无法描述的状态,他正在思考如何委婉的和自己的老师表达自己对敦极致的嫌弃和讨厌但是又不失尊敬

“看来不是很喜欢我的安排呢”太宰故作失落

“不是的!太宰先生,在下只是觉得我们不是…不是很合得来,嗯”

芥川实在是看不得自己的老师失落,慌张的说了一个还算合理的答案,句尾还对自己的回答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样啊这样啊,我倒是觉得你们很合适呢~不过芥川君你的实力确实有长进,但跟我比起来还是差了一点,之后继续在我的手下做事还得好好努力才是,不然五拳两枪还是会送给你哦~~”

太宰满脸都是温柔的笑意,说出来的话还是那么的恐怖,但比起之前已经好很多了,芥川听到太宰毫不吝啬的夸奖,整个情绪又冲到了最高点

“是!多谢太宰先生夸奖,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嘛嘛~加油喽~”

“芥川前辈!你怎么体温这么高,发烧了吗”

“咳咳,才没有那回事!”


“那个…太宰先生”

敦找了空档插了话进来,太宰转身面对敦,但还是保持着一个适当且礼貌的距离,敦感觉眼前的人有一些生疏

“太宰先生在港黑过得还好吗”

敦一边出言问候一边递上一杯香槟

“放心吧敦君,这里是我的家,我熟悉的地方”

太宰微笑着回答,伸手要去拿那杯酒

“太宰” 太宰被红叶喊的抖了一下,有些心虚

“太宰,你自己的身体又不是不知道,不能喝酒”

“红叶大姐~我好不容易出院了让我喝一点嘛”

敦顿时一脸疑惑,红叶看了出来

“太宰这孩子从小时候就有胃病了,严重起来能疼一整天下不了地,所以中岛先生就不要给太宰喝酒了”

红叶对敦冷冷道,自家首领给自己看过太宰的报告,看来胃病好象在去到武侦的那段时间加重了不少,红叶对武侦的人可没有好脸色

“这点小病有什么关系嘛,喝点喝点~”

“不、行” 红叶加重了语气

“原来太宰先生有胃病,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敦这时才真实的意识到自己对太宰的了解是多么的片面

“没事,毕竟我也没有和你们说过”

敦沉默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此时太宰突然察觉眼前的视线有些许扭曲,天旋地转一般,不会吧,难道脑震荡两周后还会有后遗症吗,自己可不能这样倒下,太没有面子了,太宰想着,捧着盘子的手不禁用力了不少

“喂太宰,怎么了”

泛白的骨节很快被中也捕捉到了

“欸?太宰先生有怎么了吗?”

敦认为眼前的太宰并没有什么问题啊

森鸥外闻言立马靠了过来,一旁的红叶也察觉到了不对劲,接过了太宰手上的东西,芥川兄妹推开了在一旁不明所以的敦,将太宰扶到一旁的椅子上,侦探社的各位也想靠近关心但是也不知道能为太宰做什么

“我,我没事,真的,就是有点晕”

森鸥外将人一顿检查,刚要吩咐下人去倒杯水,广津就十分有先见之明的递过来了一杯温水,银拨开了一块糖递给太宰

“咦~小银,我不喜欢吃糖”

‘吃了糖会舒服一点’ 银举起一张纸条

“吃了吧,这个糖是的特质的,不腻”森鸥外哄道

太宰咂嘴一声顺从的吃下了这颗糖,果真甜而不腻,正合适


侦探社的人在不远处观望,如果这事情发生在侦探社,他们还真的没办法如此周全的照顾到他的不适,他们甚至连太宰有不舒服都看不出来

——是啊,他在我们面前从来都是戴着面具的,不愿显露脆弱,不愿放下伪装


————————

哇呜~4.5k,有点太多了

下一章是直接瞬移到第三季的时间线,费奥多尔出场,敬请期待


评论(65)

热度(1319)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